月无异

【狄武元宵24H】一世君臣【8:00】

 梗:三角恋

从三个人的视角描写了他们的关系,希望大家喜欢~


武则天

6岁

一个孩童的百日宴上,时年六岁的武媚娘被父亲打扮成一个男孩子去赴宴。此时她正看着襁褓中的婴儿用手抓一个拨浪鼓玩得正欢。宾客们打趣请来一个道长模样的人来掐算命格。道长环视了人群一周,目光落在媚娘身上,眼前一亮,待问了媚娘父亲生辰八字以后,却直呼可惜,叹着,若为女子可以为帝,众人哄笑,自古以来哪有女子称帝的道理。小小的媚娘悄悄拉了拉父亲的衣袖问道:“什么是称帝?”父亲慈爱地摸了摸媚娘的头,说道:“称帝就是做皇帝啊,就是说了算,什么人都要听他的。”媚娘琢磨着父亲的话,眼前的宴席在红烛的映衬下变得模糊,皇帝这个字眼趋势越发地清晰起来。

 

16岁

转眼间媚娘已经长成了豆蔻年华的少女,皇宫里的岁月可以熬白一代又一代宫女的头发,以色事人者,色衰而爱驰。她亲眼见过一院子的旧时宫人或萎靡或癫狂地住在一起,犹如雨打过后的寂寞宫花。得知皇帝宠爱才华出众的徐惠,所以媚娘只要有给陛下值夜的机会必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丝可以使自己修养自己才华和心性的机会,只有这样才可以在众多的女人中脱颖而出,她不要做一个任人摆布的人。

天意却是时常的弄人,媚娘还没有等来一个崭露头角的机会,却等到了先帝驾崩,一众宫人去往感业寺削发为尼的结果。一个豆蔻少女的所有青春和未来的抱负都要埋在青灯黄卷中终老。这个结果似乎太过残忍,加之寺中的老尼对少女有着近乎变态的嫉妒,经常想尽各种手段作践这些落魄的宫人。一天媚娘被罚在烈日下用一个破了的桶提满一缸水,破了的桶盛水的量少了许多,为了多汲一些水,媚娘每次都要快跑,不一会就浑身大汗,偏偏烈日炎炎,晒得人头昏眼花。媚娘一个趔趄,摔倒在地上,桶里的水悉数泼在了地上。“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她们要这样对我,上天也要这样对我。”媚娘趴在地上放声地哭起来,突然头上一把油纸伞遮了过来......

隔年,先帝的忌日,新帝来感业寺上香,不久之后从寺中接回了武媚娘。

 

31岁

新帝已经登基多年,羽翼渐丰,已经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皇权在握的盛世君主,为有皇后王氏一族的外戚,手握重兵,大有肘腋之患的意思。此时宫中传出一个噩耗,昭仪武氏所生的公主病殁,由大理寺寺丞审定为皇后王氏所害,祸连九族。皇帝以此为由,将王氏一族连根拔起。这位年轻的大理寺寺丞也是声名鹊起,刚刚步入仕途,就助陛下除去肘腋之患,众人皆道前途不可限量。

 

67岁

多年前那个道士的话果真应验了,那个小女孩如今坐在了帝王的宝座上,俯视着这片美好河山,成为了那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千古一帝,接受着众人服气或者不服气的跪拜。女帝环视了一众臣子,目光落在一个须发已经发白的人身上,当年小小的大理寺寺丞,已经位极人臣。两人相视一眼,男子虽然年过花甲,目光已然炯炯,吾皇万岁的声音仍然铿锵,江山依旧如画。

 

82岁

“奶奶,奶奶你看。”一个小童手持着风车跑到一位衣着异常华丽的老妇人身边。老人欢喜地抱过孩子,用嘴吹了几下风车:“隆基乖,自己去玩,好吗?”身边的宫女带走了孩童,老人慢慢地走到一座墓碑旁,缓缓地摸索着:“你选的继承人很好,你渴望的盛世我也帮你守住了。”老妇的脸上泛出了粉色,似乎还带上了一股久违的笑意:“世人皆道你我不同寻常君臣,到底寻常不寻常呢?留给后人去说吧,好吗?怀英。”

 

狄仁杰

10岁

十岁那年,小小的狄仁杰在父亲的带领下去感业寺上香。他尚年幼,觉得庙里尼姑念的经书十分无趣,就趁着父亲敬香的时候,偷偷溜出去玩。他在寺里的后院看到一个相貌清秀的姐姐在用漏的桶提水。他正在疑惑,漏的桶那怎么能够提满水呢?却见姐姐摔倒在地还大哭了起来。

年幼的怀英快步跑过去,用随身带的油纸伞给姐姐挡住了大太阳。回去的路上,他好奇地问父亲这个姐姐犯了什么错,父亲告诉她,没有什么错,这只是院里的住持凭借自己的喜好在作践宫人。怀英扬起头,告诉父亲,自己长大了一定要着力打造一个清平的世界,任何人不可凌驾于律法和公理之上。

 

25岁

初入朝堂的狄仁杰就碰上了这个棘手的案子,事关皇室和权臣,他的公理和清平似乎太渺小了。直到他看到了那个女人泛红的眼角,这定然是哭了很久所致,不是在别人面前的惺惺作态。当今的圣上,征突厥,征高句丽,一个甚至数个开明的盛世,指日可待。他的心中有了决断,小公主应该死得其所,朝堂之上的万人之上的女子已经远不是当年那个别人可以随便欺凌的少女了。他不知道是不是应该高兴,当年他看到这个比自己年长一些的少女在用破桶提水的时候,他小小的心里就被少女的坚韧震撼过一次了,今天大约是第二次吧。

 

61岁

位极人臣,还是她的臣子,旷古烁今,千秋唯一的女帝,众人的积毁之词,不绝于耳。不过在他的心里,二圣临朝的升平之象犹在,皇子们尚都年幼,难以委以重任,她以女子的身份力排众议登上帝位,如此的才略,如此胸襟,定然会成为一个不世出的名主,在她的治下,自己渴望的清平世界一定会来临的。身为女子,又又何妨?

 

李治

12岁

12岁那年一场平常的家宴上,父亲考问自己的学识,自己连日贪玩,有些题目答不出来,是身边的一个宫女提醒了自己。这个宫女年长自己几岁,这样有才华的宫人真的不多见,不过平心而论,身为太子确实有些惭愧,竟然需要一个宫人来提醒自己,他日自己可是要做皇帝的,富有四海,理应勤心不退。李治心里盘算着他日若为皇帝,定然娶她做皇后,她一定是一个像钟离春那样的贤后,只是她的样貌要比钟离春好看太多了。

 

22岁

父皇辞世,自己登上了帝位,然而拥有了四海,那个心里的人却不知去了何处,直到那日感业寺中又巧遇到,此时的少女已经亭亭玉立,美的不可方物,这样才情和美貌集于一身的女子才应该是天下之母。

 

27岁

媚娘和李治的孩子不明不白的殁了,媚娘抱着李治哭得情真意切。后来后宫传言四起,说是武昭仪心狠,毒害了自己的女儿嫁祸皇后,不过李治并不想追求,他相信,无论事情的真相是怎样的,媚娘都是在帮助自己,媚娘的痛苦只会比自己还要多。

 

46岁

这个尊贵的一国之母终于可以与自己并肩坐在朝堂之上了,众人皆道媚娘是妖女,把持朝政惑乱君心,其实他们又哪里知道,媚娘是万分爱着这大唐的江山,然而李治爱着媚娘,这个天下,我们共赏。

 

56岁

李治的身体每况愈下,朝政已经完全地交给了媚娘。弥留之际,李治握着媚娘的手,要她替自己好好地看着大唐的千年盛世。世人皆道皇后不贤,气死了陛下,其实没人看到,那个晚上,李治屏退了所有侍从,媚娘抱着李治哭成了一个泪人,一直说着不让陛下走。

媚娘有你这一抱我值了,我爱了你一世,江山亦与你共享,此生足矣。


评论

热度(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